901-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项目背景
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紧密围绕“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服务国土资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与此同时,现有的办学资源与我校蓬勃发展的态势极不相称,严重制约了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2011年初,为了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发展后劲,我校向教育部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提出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建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环境科技创新基地”暨新校区。当年11月,教育部发文同意我校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资源环境科技创新基地”暨新校区(教发函[2011]264号)。2012年4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常务会议,同意该项目落户武汉未来科技城。
武汉未来科技城位于武汉东湖之滨,规划面积66.8平方公里。按照“一心、二轴、九园、一区”的空间布局规划建设。在东西、南北两轴交汇处建设中央科技服务中心;分步建设各具特色的九大园区和一个生态休闲区。武汉未来科技城重点发展光电子信息、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服务业,面向央企、世界500强、知名民营科技企业以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引进世界一流研发机构,聚集全球领军人才。

武汉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图

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访问量: [803120]
电话:67885136 技术支持:6788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