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要闻 > 新闻动态
新校区节后施工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18-03-07     发布者:

新学年需要新作为,新征程呼唤新业绩。经过春节的休整,随着2018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的临近,新校区工地又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和忙碌。近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组织各项目部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推动了新校区2018年春节后的施工工作有序进行。

一、各项目部分别召开一次工作务虚会

截至2018年2月26日,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已全部恢复正常上班。为使新校区施工现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指挥部组织各标段的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分别在项目上召开了一次2018年工作务虚会,大家以年度工作安排和工期节点为主题,对各标段各项工作进行梳理,积极谋划新年工作。

二、各项目集中开展一次复工前安全检查

2018年2月23日,刘杰副校长至新校区工地检查。他对新校区2018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认可,要求施工单位再接再厉地做好防火、防盗、防浸泡工作,并积极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及相关准备工作。

2月26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左岭派出所所长董辉武、副所长崔涛等至新校区工地调研,了解新校区工地2018年春节期间的安防工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校区建设,切实履行“警校共建平安工地”职责,为学校新校区建设保驾护航。

 

为确保节后新校区工地安全复工,减少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指挥部组织各标段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全面开展了节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检查。大家主要对生活区及施工现场机械设备、脚手架、幕墙吊篮、施工用电等进行细致排查,及时消除了相关隐患。此外,指挥部还要求施工单位在复工前对工人集中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工作。

三、各项目部全面开展一次渗漏点排查工作

为减少和避免新校区在后期使用中出现渗漏情况,保证新校区建筑质量和品质,开工伊始,指挥部组织各项目部的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开展了屋面、外墙及地下室渗漏点的专项排查工作。在仔细检查新校区建筑的各个角度、对雨水渗漏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和现场标识后,指挥部要求施工单位对各渗漏点及时处理、监理单位加强核查销项,确保新校区施工质量受控、在控。

截至2018年3月5日,新校区工地已全面复工:校前科教区、核心科教区项目正进行幕墙收尾及室内装饰装修施工;学生宿舍三组团项目正开展验收前的排查整改工作及园林景观施工;学生宿舍二组团、学一食堂项目,学生宿舍四组团、学生宿舍五组团、学二食堂、教工活动中心、博士后公寓项目和学生活动中心正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施工;科教楼四、科教楼五项目正进行室内装饰及室外幕墙施工;图书馆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安装施工;科教楼八项目正在进行砌体收尾及抹灰施工;体育馆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校园市政工程正大面积开展管网开挖及埋设工作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访问量: [804696]
电话:67885136 技术支持:6788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