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澄清答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标采购 > 澄清答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节能减排工程三期——体育馆空调系统设备采购项目第2次答疑
时间:2018-11-06     发布者:

转自湖北省电子招投标交易云平台:http://www.hbbidcloud.com/hbcloud/InfoDetail/?InfoID=43466dd6-76ad-4554-a45b-b4c909957f6c&CategoryNum=00200300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节能减排工程三期——体育馆空调系统设备采购项目对招标文件的答疑澄清及修改


招标编号:HBSJ-201802FJ-100002001


致各投标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节能减排工程三期——体育馆空调系统设备采购项目(招标编号:HBSJ-201802FJ-100002001)针对投标人提出的问题作如下答复,并根据项目需要作相关修改:


1、针对招标文件第58页,第五章5.2.1.6 冷水机组自带机载式启动柜,防护等级不低于 IP65。启动柜电源进线处配置带分励脱扣功能的空气开关,主要元器件的品牌档次不得低于西门子、 ABB、施耐德。 5.2.2.6 组合式(新风) 空调箱自带机载式控制箱(启动柜),防护等级不低于IP65。如招标图纸中要求控制箱内包含消防防火阀端子或其他系统相关的接线端子,投标人需按照图纸要求进行控制箱制作施工。启动柜电源进线处配置带分励脱扣功能的空气开关,主要元器件的性能档次不得低于西门子、 ABB、施耐德相关产品性能。疑问:启动柜中的电器元器件需要散热,如果防护等级为IP65的话,相当于该柜体为完全密闭式。如电器无法正常散热会导致元器件频繁损坏,影响其使用性能。建议:调整IP防护等级,保证机组能正常工作。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2、招标文件第五章发包人要求中“5.1.1冷水机组技术参数”*制冷量:1450KW,招标要求有国标工况及用户工况不同,机组制冷量亦不一样,制冷量的标准是否应该以用户工况的条件下,机组满足制冷量:1450KW?


回复:以用户工况的条件下,机组满足制冷量:1450KW




3、招标文件第五章发包人要求中“5.1.1冷水机组技术参数”水压降≤80,该标准为招标要求的制冷量1450KW的前提下的水压降,如果制冷量增加,则相对应的水压降也会增加。如果仅要求水压降≤80,则限制投标人使用能效高,制冷量大的机组进行投标。建议:水压降≤80改为单位冷量水压降≤0.055;评分办法中技术条款“1.3水压降”冷水机组冷凝侧和蒸发侧单位冷量水压降均小于0.55得3分,其他不得分。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4、招标文件第五章发包人要求中“5.1.1冷水机组技术参数”参考装机功率为制冷量1450KW的前提下的标准,如果制冷量增加,则相对的功率也会增加。装机功率应该与COP值及IPLV值结合参考。建议功率范围为:冷水机组 COP>5.6、IPLV>6.7条件下,国标工况装机功率范围:244-255,用户工况装机功率范围:259-270


回复:“所投冷水机组逐条满足第五章5.1.1中的参数要求及5.2.1中的技术要求,得20分;一项不满足扣5分,扣完为止。”调整为“所投冷水机组逐条满足第五章5.2.1中的技术要求,得12分;一项不满足扣3分,扣完为止。”。




5、招标文件第五章发包人要求中“5.1.2组合式(新风)空调箱及风机盘管技术参数”噪音值因各家标准不一样,建议取消噪音值限定?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6、招标文件第五章发包人要求中要求冷水机组及组合式空调箱自带机载控制箱(启动柜)防护等级不低于IP65,设备放置在室内,按国家及国际标准,室内防护等级IP23即可满足,以提高性价比。建议:冷水机组及组合式空调箱自带机载控制箱(启动柜)防护等级不低于IP23。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7、由于设计需要,原需求内容有所补充,招标文件与需求相关的评分办法及投标文件格式等内容已作出相应调整及修改,请各投标人重新下载最新招标文件和附件。




8、本项目的最高投标限价调整为人民币叁佰肆拾伍万元整(¥3,450,000.00),投标人的投标报价超过最高投标限价的,其投标将被否决。




武汉千代工程建设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6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访问量: [804414]
电话:67885136 技术支持:6788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