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要闻 > 新闻动态
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19-10-30     发布者:

2019年10月24日,学生活动中心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六标段”)顺利通过学校组织的竣工验收工作。学校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学工处、校团委、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等相关单位人员,以及六标段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跟踪审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会。指挥部副处长邓云涛主持会议。

会上,六标段项目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概况、履约情况、建设进程及质量管控情况等。他表示,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施工合同、设计图纸、行业规程等要求,高标准地开展各项施工工序及质量管控工作,按照“样板引路、方案先行”的原则积极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学校管理人员沟通,最大限度地保证项目施工质量及建设效果,并承诺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后期的消防、防雷、规划、节能等各项验收工作。

随后,验收组成员至现场检查了六标段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及感官效果,大厅内窗明几净,音乐厅内舞台灯光效果令人震撼,在场人员一致对项目建设的整体效果给予好评。

监理单位从施工方案的审批、原材料进场到每个分项工程的验收等均实施了全过程监理,认为项目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达标,工程管理资料真实、齐全。勘察单位在基础施工阶段参与了验槽工作,表示实体检测沉降观测成果可靠。跟踪审计单位也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对六标段进行了全过程跟踪审计,希望施工单位加快办理后期结算工作。设计单位认为六标段整体装修效果特别是音乐厅装饰风格符合设计预期效果,希望施工单位加强对专项工程的调试工作,并进一步细化建筑细部收边收口的处理工作。

学校各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纷纷发表了验收意见,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对相关使用功能进一步完善,完成各项工程及设备的移交和技术培训工作。

施工单位领导表示,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将组织人员持续改进,量化管理目标、确定完成时间、推进网格化管理,争取做到项目零死角、零缺陷。

李鹏翔副指挥长作总结。他说,当前新校区建设接近收官阶段,仅剩图书馆、体育馆及科教楼六、科教楼七等四栋建筑处于建设阶段,其余各楼栋均完成了项目移交并投入使用,这些工作成绩与项目所有参建者的努力密不可分。李鹏翔副指挥长对大家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要求:一是针对六标段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建设部要督促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列出清单,及时整改到位;二是施工单位要尽快提交竣工结算资料,并积极配合审计单位开展结算工作;三是施工单位应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推进新校区内未完成的四栋单体建筑的施工工作,以确保新校区各项工程如期交付使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访问量: [803567]
电话:67885136 技术支持:6788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