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要闻 > 新闻动态
未来城校区楼宇、景观名称征集活动公告【转载】
时间:2019-04-11     发布者:

   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以下简称未来城校区)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未来城校区楼宇建筑、景观广场命名工作对于营造高品位、高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和独特的作用。

   为贯彻落实学校“一体管理、人文相承、学脉延展”的工作要求,传承、发扬地大独具特色的优秀文化基因,厚植、涵养未来城校区的优良精神底蕴,彰显以文化人的环境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齐心共建新校区、同心共筑地大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受学校委托,由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面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开展未来城校区楼宇名称征集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名称:“工行杯”——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楼宇、景观名称征集大赛

   二、征集时间:4月10日至4月28日(投稿截止日期)

   三、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

   2.赞助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洪山支行

   3.协办单位: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校工会、校团委

   四、命名对象                                          

   未来城校区的办公楼、教学楼、宿舍、食堂等23组主要建筑楼宇;校区内3个景观广场,1个湖面。校区根据功能划分为综合服务区、院系科研区、公共资源共享区、生活服务区(详情参见下图和附件1,相关图片详见http://aofcc.cug.edu.cn/xqzl/jzly.htm)。

 

   五、命名要求

   1.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命名方案应当寓意深刻,言简意赅,体现地大办学特色,传承地大优秀校园文化;同时,具有独创性、新颖性、时代性。

   2.整体与个性相结合。命名方案应当系统化,名称力求相互关联、彼此呼应、相辅相成;同时,突显所对应建筑的主体功能定位、入驻单位特点。

   3.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命名应当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命名引自经典的,须注明出处。

   六、投稿方式

  1.投稿形式不限。可个人投稿,也可以集体投稿;校内各单位可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广泛宣传、酝酿,以单位名义投稿。

   2. 作品投稿需下载并填写《未来城校区楼宇、景观名称应征登记表》(详见附件2),将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wlb@cug.edu.cn(PDF格式,文件命名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pdf”),材料是否收到以邮箱回复为准。  

   七、评选程序

   1.学校成立有关楼宇、景观名称征集工作小组,负责征集工作。

   2.征集的稿件由征集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进行初选,入围名单在网站、微信等相关媒体公示并发起投票活动,

   3.由征集工作小组根据投票情况确定获奖作品,并在网站、微信等相关媒体进行公示。举行颁奖仪式表彰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金。

   4.由征集工作小组确定名称提交学校审定。

   八、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为有奖征集,设立专项奖5名,8000元/名(最佳作品奖、最具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文化奖、最具传承奖);入围奖5名,2000元/名。

   九、活动安排

   1.活动宣传、信息发布阶段(4月10日至4月28日)

   (1)主办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成立名称征集工作小组。协办单位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名称征集公告;在学生食堂、宿舍等宣传栏中张贴宣传海报。

   (2)名称征集工作小组完成《未来城校区楼宇、景观名称应征登记表》收集工作。

   2.作品评审、提交审定阶段(2019年5月初)

   (1)2019年4月29日,名称征集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进行初步筛选工作,选出10份入围作品;

   (2)2019年5月1日至5月5日,在相关网站、微博、微信媒体公示并发起投票活动,根据投票结果,由征集工作小组评选出获奖作品。

   (3)2019年5月初,举行颁奖仪式,邀请学校、工商银行领导出席活动现场,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及奖励;

   (4)2019年5月上旬,名称征集工作小组确定入选作品提交学校审定。

  十、其他事项

  1.应征作品均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一经采用,作品的著作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所有。如选中稿件出现雷同的,以邮箱接收时间先后为准。

  2.作品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应征作品如涉及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由投稿人承担一切责任。

   3.本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访问量: [803349]
电话:67885136 技术支持:6788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