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要闻 > 新闻动态
新校区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8-04-18     发布者:

    2018年4月12日,武汉未来科技城组织召开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安监局局长罗汉平,武汉未来科技城综合处、规划建设处、人才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领导,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建设部主任邓云涛、新校区总包单位相关安全负责人,以及武汉未来科技城园区内的63家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武汉未来科技城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国桥主持会议。



会上,武汉未来科技城相关领导通报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7年“两化”(标准化、数字化)工作完成情况,传达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张国桥处长总结了武汉未来科技城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要求各参会单位加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再接再厉地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罗汉平局长通报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7年及2018年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对武汉未来科技城园区内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大家坚持“以人为本、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会上,包括我校在内的4家单位还分别与武汉未来科技城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为落实武汉未来科技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新校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4月13日下午,建设部组织新校区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及部分分包单位负责人召开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及武汉未来科技城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观看了由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制作的武汉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其中,新校区图书馆项目经理曾昭胜及分包单位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项目部相关安全负责人,还分别结合各自项目部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总包单位负责人夏正林分析了新校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现状,指出安全管理应当人人参与,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总包单位全体管理人员将拧成一股绳,着力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和标准,为新校区项目平安、顺利竣工提供保证。


    邓云涛主任指出,新校区项目自201312月开工起来,场区内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这既是对大家前期安全管理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他表示,新校区各施工单位之间存在着安全管理工作不平衡现象,部分项目部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保障设施缺乏,相关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着“三违现象”(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他说,“事故于人而言是故事,于己而言则是灾难”,项目安全管理离不开所有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只有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才能续写新校区项目建设的平安篇章,才能确保新校区顺利交付使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访问量: [803341]
电话:67885136 技术支持:67884088